Minmini
文盲画废
 

《「灿嘟」我独自恋爱中(07)》

◎校园AU

◎全员年龄瞎操作

OOC

 前文指路【01】【02】【03】【04】【05】【06





 

 

 

“这像话吗?”

 

朴灿烈一脸震惊地看着自己的竹马。该竹马努力又别扭地拧出一个撒娇的表情来,手里抱着他心爱的vivi。

 

“那你把vivi送去我家?我妈帮你养。”朴灿烈头都大了,他们俩有一段时间没见上面了,一见面就来了这么个头疼的事儿,“你也不是不知道你哥对这个毛过敏,多芬我都抱不了多久。”

 

吴世勋不乐意了:“没看出来吗?我就是想跟vivi住才管你借公寓的。”

 

爱狗如命都不能用来形容吴世勋,胜命才对!朴灿烈无语凝噎,吴世勋自己住没关系,让朴灿烈住也没关系的地方,因为vivi的到来就不能住了。

 

——都是铅灰和颜料,vivi怎么能住那种地方?

 

吴世勋义正言辞地强调。

 

吴家举家欧洲游,除了吴世勋,因为他不舍得vivi,吴爸爸吴妈妈也完全没想到儿子居然会因为不想把vivi送去宠物店而不参与家庭旅行。原计划这段时间里请了工人重新装修房子,合同都签好了没得变更,顿时他就落了一个无家可归的结局。

 

放平时朴灿烈肯定会不给面子地捶桌大笑,放今天,他无论如何是笑不出来了。

 

这个事情太麻烦了,朴灿烈一点也不想跟吴世勋交换公寓住,换了免不了他要好好打扫吴世勋的公寓,可他对搞艺术的工具又不了解,万一给他什么东西搞没了弄丢了……

 

总之就是太麻烦了。

 

何况朴灿烈在这里住的好好的,半天呆自己屋里准备考研和上网打游戏,半天蹭在对面可爱的邻居家里温香暖玉抱满怀的——呸呸呸,什么鬼。

 

还有晚上研究研究新游戏啊做做音乐啊,大半个暑假这么过着不要太美了好不好?

 

吴世勋都不需要仔细去看就知道朴灿烈拒绝帮忙的意思,咬咬牙:“就两个礼拜。”

 

“两天都不行。”朴灿烈毫不留情的。

 

“你就没想过去对门蹭住吗?”吴世勋循循善诱地,抱紧了怀里的vivi,“我这段时间看你sns更新和私底下跟我聊天……”

 

“不是挺想跟人家更进一步的嘛?”

 

 

 

 

 

 

 

 

Vivi被掐的呼吸不畅,在吴世勋怀里挣扎起来。

 

吴世勋惊的马上松开手,温温柔柔地给vivi顺毛安抚,摇头晃脑地用他还有些奶声奶气的声音感慨:“平均每天骂我一句没良心,结果自己为兄弟不能插刀,一听说能追对象就屁颠屁颠同意了。”

 

“你也看到了吧?笑成那个样子,啧啧。”

 

“不过没关系,随便吧。”吴世勋把vivi抱起来亲一口,“反正我们有地方住了。”

 

vivi生无可恋地:你放开老子。

 

 

 

 

 

 

 

 

都暻秀探手去摸朴灿烈的额头,认真感受了一下温度,一脸疑惑:“没发烧啊?说什么胡话呢?”

 

“真的是吴世勋那小子软磨硬泡搞的我有家不能回的。”朴灿烈可怜巴巴,坐在沙发边上的绒毯上挨着都暻秀的小腿,“暻秀帮个忙吧,就两周,真的就两周,吴世勋一滚蛋我就回去。”

 

“我懒得管你们。”

 

他们暑期里也有约着出去唱K打电动过,都暻秀对吴世勋的印象挺好,他对所有比他小的人都有一份难得的纵容。

 

“那你就去住他公寓,不然你那个公寓我记得挺大的,为什么不能两个人一起住?”

 

朴灿烈急匆匆地解释:“我对有毛的小动物过敏,你别看vivi懒,在家里会乱跑的。”

 

这话说的半真半假,你知道的,如果已经有了强烈的想或不想的念头,所有旁的理由都可以是去完善这个念头的借口。

 

都暻秀脸都皱到了一起,他也不想跟朴灿烈一起住,何况他公寓是标准的单身公寓,一间卧室一张床,连打地铺都嫌挤。

 

再者说,虽然不是很愿意承认,跟朴灿烈呆在一起的时候,虽然相处的很好很有意思也很舒服,但他心里总是会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紧张感。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想得太多,就比如现在朴灿烈身上的热度透过布料传导到他腿上,头发也毛茸茸地没打理过,就这样搁在他手边。

 

那他要怎么去每次都刚好能克制住自己条件反射地、但也许会过于亲昵的举动?

 

很烦恼的。

 

都暻秀心里埋怨着朴灿烈强人所难不懂事,晃着腿想把他的身体弄远一点儿。

 

“说不过去了吧?”朴灿烈翻身起来,手掌撑着沙发没动,另一只手撑上沙发后面的墙壁——把都暻秀圈在自己面前,“不管怎么说这么久了……啊我其实不喜欢这样道德绑架别人的。”

 

都暻秀被这一连串的举动震得心跳加速,朴灿烈俯下身子的时候他不知道往哪里看,四处乱瞟的视线最后定格在朴灿烈的T恤领口——敞的大大的,随着他的动作敞的更大了。

 

“可是非常时期非常手段,”朴灿烈弯着桃花眼,有些得意,“我都帮了暻秀这么久了,暻秀这么一点小忙都不肯帮一下吗?”

 

这样说起来确实也是有道理的,都暻秀脑子里炸的跟碳酸饮料里的气泡一样,好不容易匀出一点来思考,朴灿烈劈头盖脸的“互帮互助”就砸了下来。

 

确实说不过去,都暻秀把朴灿烈推开,皱着眉头抿着嘴唇平复心里乱七八糟的想法,没好气地回道:“行行行,两个礼拜。”

 

朴灿烈顺势往边上一坐,喜笑颜开,毫不吝啬地展示自己的白牙。

 

“怎么这么来气呢。”都暻秀呼了口气,两颊鼓出可爱的弧度,看的朴灿烈有些心痒痒的。

 

吴世勋说的没错,他确实心里蠢蠢欲动地想要发展进一步的关系。

 

有谁会忍得住吗?

 

朴灿烈看着都暻秀起身往厨房走准备做晚饭的、肉眼可见的不高兴的背影,没骨头似的倒在沙发里,满足地闭上眼睛挂着笑容点点头。

 

他每天看着都暻秀正儿八经地写程序,有疑问的时候会因为困惑而微微撅起来一点嘴唇,被吓到的时候堂皇地睁大双眼……

 

不过其实这些都不是理由。

 

都不是他想跟都暻秀再往进一步发展的理由。

 

这个理由应该是——

 

 

 

 

 

 

 

 

都暻秀做了平凡普通的一餐晚饭,在这段时间里朴灿烈来回在两个公寓里移动自己的衣服和生活用品,平均每两分钟就要喊一次“暻秀啊”来询问什么东西该放在什么地方。

 

“随便放!”都暻秀烦不胜烦,差点没控制好手上的力道把菜翻出锅。

 

那边吴世勋好奇地往都暻秀的公寓门口凑,被朴灿烈拎着领子往外提。

 

“欸那我也能来蹭饭的吧?”吴世勋闻了闻饭菜香味,兴致勃勃地提议。

 

朴灿烈把他推的更远:“去去去,回去做你的梦,梦里什么都有。”

 

他哐当一声把门关上,回头挂着亮闪闪的笑盯着厨房看。

 

都暻秀刚好端着两盘菜出来,先是瞪了朴灿烈一眼,然后问道:“那世勋住对面是不是要也要叫他来一块吃?”

 

“不用不用。”朴灿烈一蹦一跳地过去坐下,乖巧地抬头看着都暻秀,张口就胡扯,“吴世勋太艺术家了他只吃装过盘的。”

 

门外吴世勋决定从此把朴灿烈往他身上扔过的“没良心”全部还回去。

 

两个人吃饭反常的安静,朴灿烈因为是“同居”第一天,兴奋的不行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只得吃的飞快,吃完了就托腮盯着都暻秀看,怎么看怎么好看,怎么看怎么喜欢。

 

“别看了。”都暻秀有点郁闷,就是朴灿烈这段日子相处下来总是让人东想西想的举动太多,才搞得他也东想西想的,这时候恨不能把朴灿烈连人带椅子旋转180°干脆背对自己。

 

朴灿烈本来就对都暻秀好感满溢的,又有了同住一个屋檐下的加成,心里全是柔情蜜意,像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几乎就要忘了其实他们还只是朋友关系。

 

想要有更进一步的想法的原因当然有很多种,可能是对方吃饭时候不小心黏上的饭粒,可能是对方敲打键盘时候好看的手指,也可能是最初相遇是黑暗里的惊鸿一瞥,甚至有可能是想象里惊慌失措的表情正中红心。

 

但归根到底,只是因为是那个人而已。








——————————————————————————


请大家期待612 谢谢(鞠躬

 
评论(14)
热度(48)
© Minmin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