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mini
文盲画废
 

《「灿嘟」我独自恋爱中(02)》

◎校园AU

◎全员年龄瞎操作

OOC

前文指路【01】

 

 

《我独自恋爱中》这个游戏很火,相当火。

 

虽然男生们十有九点九都不知道,但在年轻女性的交际圈里传播甚广,对于那些沉迷恋爱养成游戏的女生来说,更是没有不知道的。

 

它自出世以来就稳定地盘踞在同类游戏排行榜的前两位,与剧情、操作性、设定等等等等都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但其中最重要的,还是男主角的那张脸,和从他嘴里吐出来的掺着蜜混着糖的情话。

 

游戏先推出的是PC端,后来手游盛行,又推出了APP,并且新增了联网后同步电脑手机端进度的功能。

 

但是这对都暻秀来说并没有用,他不可能在手机里下一个恋爱养成游戏。

 

手机这种经常有可能被身边人看到的东西,怎么可以装这么一个定时炸弹上去?都暻秀光是想想,都觉得后背发凉。

 

寻常玩家不会注意游戏的开发商和制作者,都暻秀却留心了去找,却一无所获,甚至想找人设立绘的画师都毫无头绪。

 

这是不是太神秘了一点?

 

很快都暻秀就把这些抛之脑后,恋爱养成游戏非常耗时间,还没干点什么事儿两个小时就过去了,他瞅了一眼面板上的好感度,倒扣60分,毫无留恋地退出。

 

下午有几节选修课,在那之前他得先把报名表发给主办方。

 

键入主办方邮箱地址的时候都暻秀突然想到自己还不知道自己浪费两个小时怼的那个男主角叫什么。

 

他去网页里搜索了一下。

 

“LOEY”

 

都暻秀心想,这游戏真矫情,好感度不够走出来的剧情连名字都不让玩家知道。

 

 

 

 

 

大二再有两周就结束了,天气还是不温不热的,都暻秀最喜欢这个时段的气温,衬衫外套就可以解决每天的出门,热一点就去掉外套,再热一点就可以穿短袖了。

 

为此他的朋友们时常嘲讽他安分守己的寡淡打扮。

 

都暻秀不为所动,冷笑着说你们每天花枝招展的不也还是单身狗。

 

字字诛心。

 

他们一群人因为兴趣爱好相似才玩在一起,选修课也有重合,这天下午都暻秀就跟边伯贤用锁喉打了招呼。

 

“啊——真的要死了——”边伯贤捂着脖子吭哧吭哧地喘气,满脸劫后余生的哀怨,“你也太不顾多年感情了。”

 

“你应该知道从你们给我出馊主意的时候起,我们就没有感情了。”都暻秀一板一眼。

 

提起这个边伯贤就想笑,他觉得这个事情实在太不可思议了。

“我说你,要是很执着的话,”边伯贤仔细组织语言润色措辞,“要不去玩玩看?看看自己跟虚拟恋人的差距到底在……啊!”

 

都暻秀用拳头的指骨狠狠锤了身边不怀好意的人的大腿一下。

 

在讲台上唾沫横飞的教授扶了扶眼镜,说:“不想听的同学可以现在就出去!”

 

边伯贤于是接下来就安分下来,拿着手机刷SNS。他的人脉相当广,光是看社交账号里人们发的动态都够他看两节课。

 

都暻秀猜一会儿下了课边伯贤肯定会强行跟他分享自己看到的新鲜事。

 

天知道他其实对新鲜事一点儿都不感兴趣,还不如早点回家去重温网球王子。

 

但下课的时候有人比边伯贤更早一步分享了新鲜事,坐在前排的女生相当激动地讨论起了大三被派出去交换学习的学长过几天就要回校的“大事”。

 

边伯贤一句“暻秀你知道吗”哽在喉咙口,别提多难受了。
 

 

 

 

 

 

“虽然他一直不承认,但是肯定就是他做的游戏嘛,你看……”

 

课间休息不过十分钟,女生们讨论的声音已经满满当当地塞满了都暻秀的耳朵和脑子。虽然他可以选择左耳进右耳出,但基于内容有令他感兴趣的部分,所以选择了先全听了再说。

 

“暻秀你住的那个单身公寓社区叫什么名字来着?”边伯贤戳着手机问。

 

“LUF。”都暻秀听的太认真,顺口就回答了,“问这个干什么?你要来啊?”

 

边伯贤没回话,都暻秀也不是很在意,梳理着记下的信息,拼凑起了似真似假的真相。

 

那个叫朴灿烈的大三学长疑似联合艺术系的发小吴世勋做了《我独自恋爱中》这个游戏并拒不承认,LOEY与他本人长的极其相似。

 

至于这个真相的可靠性,都暻秀表示怀疑,如果是真的话,这人也太自恋吧?

 

而且……看大一的小学妹沉溺游戏的劲头,是不是很有喜欢上朴灿烈本尊的可能性?

 

都暻秀心里警铃大作。

 

打上课铃的时候边伯贤胳膊肘顶了顶都暻秀,小心翼翼地压低声音:“钟大说晚上去吃烤肉,你去吗?”

 

都暻秀眼皮都没抬:“不去。”

 

边伯贤认认真真地打字:暻秀不去。我也不去,我今晚约了人一起去网吧打游戏,你还想去吗?

 

金钟大发了个绝望的表情,又发了一句话过来:我今晚又只能吃钟仁点的外卖炸鸡了。

 

对此无人表示同情。

 

 

 

 

 

朴灿烈收到了12条评论和61个点赞。

 

他先点开了评论,逐条往下看,然后点开了备忘录打了几个社区名进去,又开了地图挨个搜。

 

校外的奶茶店这个点没什么人,他跟吴世勋坐在里面也只会收获一些店员的注视,对他们来说无关紧要且习以为常。

 

“这几个离学校都差不多近啊。”朴灿烈在手机屏幕上比划来比划去,颇为苦恼地抓了抓头发。

 

吴世勋对此毫无想法,吸着奶茶一言不发,在心里改造着奶茶店的室内装修。

 

“给哥出点主意吧,世勋啊。”朴灿烈把手机掉个头,推到吴世勋眼皮底下,“不想再住你那儿了。”

 

以搞艺术为由说服家人搬到校外住的吴世勋的公寓,从这位艺术家入住的当天起就充满了颜料和木屑的味道,即使室内设计相当有品位,朴灿烈也不想再多住了。

 

吴世勋几乎就要翻出一个白眼来,终于放开了吸管回话:“我有多想哥住我那吗?”

 

朴灿烈被噎的说不出话来,他本来想就在吴世勋公寓那片找个房子租的,不巧那片都住满了,只得拉着把上午的写生拖到下午的人出来一起想办法。

 

艺术家总是偏爱孤独,朴灿烈勉强这么安慰自己。

 

他回来之前万万没想到分明自己也算是出去给学校争了光,大大小小的拿了几个奖回来,学校居然没有给他留宿舍。

 

想起电话里负责沟通协调的老师无可奈何却没法商量的口气,朴灿烈觉得自己简直纠结成了自家多芬儿身上的卷毛。

 

“可是哥,既然学校会补助,你就挑贵的呗。”吴世勋叼回吸管前终于还是给了一个建议。

 

朴灿烈眼睛一亮,整个人都兴奋起来。

 

“是吧,学校先对不起我的。”

 

“……是。”

 

朴灿烈飞快地查了各个社区的租房信息,快狠准地挑了房租最贵的。

 

“就这个了!”他举起手机给吴世勋看。

 

吴世勋瞟了一眼,点点头:“还挺大的。”

 

 

 

 

 

晚上边伯贤在两轮游戏的空挡里处理了一下SNS上的信息,看到前不久他的评论被回复了。

 

real__pcy:

  学校没给我留宿舍,大家能给我推荐推荐附近的单身公寓吗?

Baekhyun:有朋友住在LUF,治安环境都相当好,就是有点贵。

real__pcy:@Baekhyun 谢谢推荐!我在那租了!

 

边伯贤眨眨眼,回复了一句不客气,把手机丢在一边又投入到他的游戏事业中。







————————————————————————

踩着点,白色情人节快乐

虽然我也不知道这个节是干嘛的,反正pcy也不发自拍·^·

 诶,为什么首页上显示不了文章,LOFTER diss 我,所以我重新发一遍,其实我是踩着点的

 
评论(16)
热度(43)
© Minmin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