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mini
文盲画废
 

《「灿嘟」我独自恋爱中(03)》

◎校园AU

◎全员年龄瞎操作

OOC

 前文指路【01】【02】

 

 

 

 

专业课一如既往地拖了堂,底下的学生一个个偷摸着捣鼓手机,要不趴着睡觉,要不东倒西歪的没个正形等下课。

 
那个腰板笔直、双眼炯炯有神盯着老师上课的——

“都暻秀!”

 
都暻秀回过头去,看见边伯贤咬牙切齿的。

 

“我叫你快二十遍了,想什么呢?哪儿吃晚饭啊?”

想什么呢?都暻秀其实有点不大好意思承认在想自己在游戏里始终被倒扣从来没选对过选项的命运。

 

也许是天注定的他不应该玩《我独自恋爱中》,但是想想还是很奇怪,同为男孩子,他怎么就不懂“LOEY”的想法呢?如果是他的话,根本不会觉得如果同样情况下被女生这样反应会扣人家好感。

“很神奇。”都暻秀喃喃。

边伯贤眼看着都暻秀再一次沉浸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终于放弃了约饭的想法。

课程结束以后都暻秀还要去教授那里咨询一些比赛相关的信息,打发走了一个劲念叨“我们已经一个多礼拜没一块吃饭”的边伯贤,等讨论完了出来天际都擦了黑。

都暻秀隐约感觉肚子有些饿,回家路上买了几个速食的紫菜包饭,等他走进楼道里,听见后边有人叫自己。

“那个!”

都暻秀正好奇着自己有什么被叫住的理由,还没来得及回过头,那把低音炮又开了腔。

“能帮我们开下门吗?”戴着黑帽子的青年语调轻快,能听出一些笑意。

都暻秀看过去,就只看见两个戴着帽子的小年轻,看不清楚脸,一起抬着一个超大号的纸箱子。应该是新搬来的住户,他想,举手之劳助人为乐,要是他早看见后面的他俩,不用请求也会帮着开门的。

两人抬箱子进去的时候有些磕碰,都暻秀杵在门口不知如何是好,想挪点空间给他们,却被堵在了墙根上,只得努力把自己往墙壁上贴,尽量多留点地儿给新住户。

——也防止磕磕碰碰到自己身上来。

好在虽然空间拥挤,但朴灿烈和吴世勋搬东西技术还不错,虽然磕碰,多也是嗑在自己身上,没碰到都暻秀一丝一毫。

等两个人走上了楼梯,都暻秀才松开按着大门的手,慢悠悠地跟着上去了。

底下几层的声控灯坏了,不知道物业什么时候才会来修,都暻秀细心地开了手机的手电筒往前面照,给前头忙于搬家的两个小伙子提供了一些光亮。

LUF这个公寓六楼以下没电梯,都暻秀限于朴灿烈和吴世勋因为搬着箱子而放慢许多的速度,楼梯爬的百般聊赖,听着前面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扯淡。

“我这是艺术家的手。”

“是,我知道了。"

“是用来搞艺术的。”

“是,我知道了。”

“不是来干这种粗活的!”

都暻秀没听到那个最初喊他的男生的回复,走到了声控灯没坏的楼层——就是他住的那层,掏出了钥匙开门。

临关门的时候听见那低音炮又喊上了。

“吴世勋,你个小白眼狼!我给你削一暑假铅笔的时候你怎么不想我这是双按键盘的手!”

 

都暻秀听着名字眼熟,又往门外看了一眼——有一个是完全背对他的,另一个露了大半张脸,靠在他屋子对面的房门上。

那张脸也挺眼熟。

 
他把门关上了,脱了外套去厨房加热速食饭团。

设置加热时间的时候都暻秀猛然想起来。

那不就是传说中搞出了《我独自恋爱中》的两位么?!

 

 

 



 
朴灿烈跟吴世勋是多年以前的一个暑假认识的,在一个素描基础班里。

当时朴妈妈看着自家儿子小学毕了业成天无所事事打游戏,又是最顽皮的时候,想着给他磨磨性子,当机立断地把他送去离家挺近的艺术培训中心里去了。

毕业考试比期末考试要早一些,朴灿烈去的时候只有零星几个人,老师管的人少了,自然小动作做不出来,小聪明也耍的艰难,他在那里比较痛苦地度过了一周,终于迎来了第一批放了假的小学生,其中就包括了吴世勋。

那时候吴世勋不像现在那么难勾搭,朴灿烈几个笑话就勾着吴世勋当了好兄弟。他俩一样,都是头一回学这个,素描本来就是枯燥的练习,吴世勋初来乍到的有些紧张,笔也不会削,朴灿烈说我帮你削笔呗,从此就奠定了互帮互助的基础——帮着削笔和帮着画作业。

 

跟朴灿烈被逼无奈不一样,吴世勋是喜欢画画才来学的,多画两张画根本就算不上什么,反倒是削铅笔这种活儿,因为朴灿烈整整一个暑假的帮忙,下一个学期快开始的时候,吴世勋在朴灿烈家玩游戏听他说不去素描班了,差点就崩溃。

好在艺术家天赋在这里,虽然长着不会干粗活的手,但是对削铅笔这件事还是上手比较快的。

听朴灿烈委委屈屈地提起了这茬,吴世勋除了白眼就没别的反应了。

“你也好意思说呢。”

朴灿烈这几天陆陆续续地把东西都搬进了新家,因为公寓比较大,他把以前放不进寝室的许多东西都从家里带了过来,吉他啊,电子琴啊,还有各种音响设备。

“我说哥,你明明是搞计算机的吧?”吴世勋累的瘫在沙发上,形象相当不雅观,“怎么组乐队似的。”

 

“人当然要有些兴趣爱好。”朴灿烈开了两听汽水,递过去一罐,“不是哥唠叨你啊,怎么除了专业就没点别的兴趣了呢?”

“我怎么没别的兴趣了?”

“遛狗也算兴趣吗?”










都暻秀此时基本上可以确定他觊觎了小半年的学妹会投入那位大三学长的狂热追随者大部队中去了。虽然这几个月的好感与相处并不特别深刻,但他多多少少还是感觉失落和难过。

 
开始咬饭团的时候他想起来自己又忘记把牛奶拿出来加热。
 

他觉得人是要向前看的,夭折了一段无端的单相思,那就期待下一段有果的恋情。抱着这样的想法,他快速地解决了粗糙的晚饭,洗漱过后抱着电脑上了床。

算是最后的放纵,都暻秀心想,他就按照自己凡是选择,必定被倒扣好感度的手气,今晚通宵玩一个BE结局出来。

 

然后就可以卸游戏了,装着浪费内存。

虽然没法存档,但是这个游戏还是有相当人性化的设计——自动保存进度。都暻秀估计着自己这个好感度,应该通个宵够玩出令人绝望的结局了。

都暻秀平时玩游戏也是玩些大型网络游戏,要不就是枪战丧尸的单机,《我独自恋爱中》之前从没接触过恋爱养成类的游戏,专业上也从来没想往这方面发展。

要不他怎么会玩到天都朦胧地亮了起来,困到睁不开眼,最后笔记本电脑歪在一边,而自己沉沉地睡了过去。

他这一觉睡得不好,醒过来隐隐地有些头疼,看了看床边的闹钟,下午三点半多一些了。这一天都没有课,不然都暻秀也不会任性地熬夜通宵。

 

门铃坚持不懈地又响了三声,都暻秀带着还没褪去的睡意去开门。

 

朴灿烈被都暻秀的眼神吓了一跳。他不知道都暻秀近视还散光,以为自己打扰到了屋主,满满的都是尴尬。

他以为三点半这个点,应该是吃下午茶最好的时候。

都暻秀还没完全清醒过来,看着有些凶实则努力认人,问道:“你好?有什么事吗?”

“哦哦哦……”朴灿烈稍微松了口气,又咧开嘴笑起来,“我是新搬来的朴灿烈,就住在对面,昨晚谢谢你了。”

他说着递上了一直在手里捧着的糕点盒子。

包装的很是精致,都暻秀辨认了一下,是个不便宜的牌子。韩国有这样的风俗习惯,都暻秀推辞了几句,短促地勾了一下嘴角,道了句不客气就接了过来。

都暻秀这会儿已经想起来朴灿烈是谁了,面色不算很好,想着也没别的可聊了,仰着脸冲他点了点头,意思是打算结束这个短暂的会面。

“等等!”朴灿烈又出了声,把手里提着的另一个小塑料袋的提手塞到都暻秀手里,笑意满满地溢进了眼睛里,“当下午茶吃的话得有喝的吧。”

都暻秀手指碰到了纸杯杯壁。

 
是温热的。

 

他一下子联想到自己总是忘记热牛奶,心里有些怪异,敷衍地跟朴灿烈笑笑,又觉得朴灿烈笑的太夸张了——是天生热情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等都暻秀彻底关了门,带着一盒糕点一杯热奶茶回了房间,才发觉出一点不对来。

他清晨睡了过去,游戏也没有退出,电脑黑了屏,大概是起床的时候没注意按了鼠标或是键盘的哪个键,跳转了剧情。

很不巧,是会放音乐的剧情。

都暻秀彻底明白过来,朴灿烈为什么笑成那样。







——————————————————————

话说有人发觉LUF其实是Love yourself吗

 
评论(16)
热度(42)
© Minmin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