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mini
文盲画废
 

《「灿嘟」我独自恋爱中(06)》

◎校园AU

◎全员年龄瞎操作

OOC

 前文指路【01】【02】【03】【04】【05

 

 

 

 


酒足饭饱写代码。

 

都暻秀把键盘按的噼里啪啦响,扭头又看了一眼捧着手机玩的不亦乐乎的人。

 

说着要指点他帮忙的人进了门要了WiFi密码,连上了网以后就窝在沙发里开始玩游戏。都暻秀不禁怀疑自己一顿晚饭是不是白请了。

 

倒不是写程序卡着,都暻秀摸了摸下巴,一整个大个子窝在自己身边的感觉有点奇妙和陌生,朴灿烈打游戏很不安静,抱怨与惊呼齐飞,只有呼吸声是相对平稳的——可惜听不大到。

 

“哪里要帮忙吗——呀呀呀呀呀!又死了!”还有余力关注都暻秀那边的情况,朴灿烈游戏里一死再死也不足为奇。

 

朴灿烈想,怎么就克制不住自己把死亡结果喊出来了呢?怪丢人的。

 

“还没,”都暻秀收回自己的视线,诚恳地继续按键盘,“我还以为你游戏玩的很厉害。”

 

“我不厉害吗?!我很厉害的好不好!”朴灿烈深深地感到没面子,“我这不是分心在关注你吗?”

 

讲的还怪让人心动的,都暻秀心里一紧,给朴灿烈盖了个讲话不注意胡撩的章下去。

 

朴灿烈索性也不玩游戏了,凑在都暻秀边上看他写代码。

 

真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什么,都暻秀感到头大,往旁边避了避,一手托着电脑,一手把朴灿烈往边上推开一些。

 

“你一直看着我还怎么写?”

 

朴灿烈大喇喇地赖在原地不动,手臂一张一揽报废了都暻秀全部的努力。

 

“害羞个什么劲?”朴灿烈揽着都暻秀的上臂,下巴搭到他肩上,“第二段最后那几行会出错吧?”

 

都暻秀被搂的差点炸毛,要不是因为手里还捧着电脑,可能当即就跳起来了。

 

“你离我远点啊!”

 

他一边急速往旁边挪,一边抽空去检查最后几行程序代码,挪到沙发边上——没地方挪了,这沙发本来就是双人沙发。

 

朴灿烈很委屈的样子:“暻秀太不友善了吧?”

 

都暻秀毫不犹豫地承认了:“对。我很凶。”

 

 

 

 

 

 

 

 

 

除开不戴眼镜看不清东西的时候,都暻秀看起来一点都不凶。他只有一个时候是凶的——被说可爱的时候。

 

朴灿烈没夸他可爱,虽然天生开朗,但这并不代表他说话做事大大咧咧不过脑,很难有男生听到“可爱”这种形容词会觉得开心的,他想,何况是刚认识没几天的人。

 

所以即使说着“我很凶”的时候都暻秀的可爱值爆表,朴灿烈也很好地忍住了心里躁动地想揉揉对面故作凶悍的脸颊的欲望。

 

“好吧,”朴灿烈从善如流,“那我就单纯帮你解决一下那几行代码吧。”

 

正如姜教授所说,虽然咋咋呼呼地坐不住,但朴灿烈的专业能力还是没得挑的,他修改了一些,然后又回头浏览了一遍上面的。

 

“暻秀真的很厉害啊怪不得我们年级的人都在传说你……”

 

朴灿烈说的是实话,虽然都暻秀读完了大二,但实际专业课只上了一年,大一学的都是基础的理科科目。只学过一年专业的人能写到这种程度,真的很厉害了。

 

夸赞的字句从朴灿烈的嘴巴里蹦出来的时候,都暻秀正看着朴灿烈的侧脸出神,回过神来听到这一连串不带停顿的话,大半张脸都烧了起来,急急忙忙地开口打断:“啊别说了!”

 

朴灿烈狐疑地瞟了一眼,心想有这么害羞吗?竟然连夸奖都听不得?

 

当然不是朴灿烈想的那样。

 

都暻秀从小听过的夸奖几乎以每天来计算,虽然天性让他不是可以那么坦然地接受赞扬,但也绝不会烧红脸。

 

只是朴灿烈认真写代码的侧脸有点……

 

太迷人了。

 

都暻秀埋怨了一句自己被游戏里的LOEY惊艳还不够,碰见本尊竟然也没骨气地盯着看。

 

而本尊不明所以,眉头因为工作学习的惯性轻轻皱起来,按下了最后一个字母以后就把笔记本转移回了它的主人手上。

 

朴灿烈干正事的时候不嬉皮笑脸,整张脸敛去了笑意,线条冷硬了不少,转过头来的一瞬间,都暻秀甚至没反应过来。

 

“其实我也不知道你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结果……”朴灿烈搔搔头发,眼睛一弯,一跳一跳的细碎亮光就从他好看的桃花眼里跳跃出来,砸在都暻秀视线里,“只能帮你改一点我看出来会出问题的。”

 

朴灿烈笑的话,就又不再冰冷了。

 

突然的,都暻秀觉得自己对朴灿烈这个人的好奇,超过了他想逃避的冲动。

 

他轻轻嗯了一声,抱着电脑往回坐了一些。

 

 

 

 

 

 

 

 

 

气温升到最高的那几天,都暻秀的比赛作品也完成了一大半了。

 

都暻秀不爱外出,又因为天气的原因不想下厨做饭,已经连着点了两周的外卖,他接了外卖的电话,得到了马上就要送到门口的消息。

 

紧接着是一声短促的门铃,都暻秀从床上下来,穿上拖鞋啪嗒啪嗒跑到玄关去开门。

 

“我真的是他朋友啊,你让我给他不会有什么关系的。”

 

“不好意思真的不行。”

 

“我叫朴灿烈他叫都暻秀我天天在他家里……”

 

“不好意思哦。”

 

朴灿烈还想说服送外卖的小哥,房门就开了。

 

“辛苦了。”都暻秀接过外卖,对外卖小哥笑了笑。

 

朴灿烈没被搭理,硬是挤上来,微弓着腰凑到都暻秀面前跟他撒娇:“暻秀啊,他不肯把外卖给我,我本来想……”

 

“你进去你进去。”都暻秀条件反射地后仰了一下脖子,拉开了两个人的距离,伸手按到朴灿烈背上把人推到自己屋里,随即小声埋怨,“丢人不丢人啊你。”

 

外卖小哥惊恐地看着眼前两个人的互动,千万种可能性从脑海里奔腾而过。

 

都暻秀又冲他笑笑:“不好意思啊,他有点太活泼了。”

 

门一关。

 

朴灿烈坐在地板上正在喝冰水——这么一段时间下来,都暻秀本来就不大的公寓被他摸了个一清二楚,熟门熟路地跟自己家似的自在。

 

“我本来想装作送外卖的——”朴灿烈把玻璃杯往茶几上一放,又是一副委委屈屈的样子,“暻秀你想啊——你一开门,本来以为是送外卖的,结果是我。”

 

“惊喜不惊喜?浪漫不浪漫?”

 

都暻秀张了张嘴刚想怼他两句,朴灿烈又继续絮絮叨叨:“你说他怎么这么固执呢?我都说了我跟你认识,我还天天都呆在你家呢!”

 

他心里模模糊糊地闪过一点说不清的感觉,带刺的话被全数吞了回去,最后出口的只是一句绵软轻飘的“人家只不过比较负责而已”。

 

程序写到这里,朴灿烈不光只是给他改错帮他调整,还教了他许多日后会学到的东西。

 

“管什么大几学的呢,最后都要用的,能学就早学点。”朴灿烈说这句话的时候,刚给他从家里搬来一叠自己以前的笔记,杵着笔杆子点在笔记本上,表情又是那种像是有点不耐烦的样子。

 

那叠笔记被朴灿烈手一挥就送给了都暻秀,优秀的老师和优秀的学生,除了越来越亲近的关系,更明显的是都暻秀的进步——朴灿烈这几天在都暻秀家里呆着几乎也是无事可做。

 

除了时不时去逗弄都暻秀。

 

他已经摸清了都暻秀的性格,什么凶不凶都是假的,只有锁喉的时候比较有杀伤力一些。被说可爱了也只是会做出更可爱的表情——虽然本人以为自己那样子很凶。

 

虽然都暻秀几乎已经不需要朴灿烈的技术指导,但朴灿烈依然每天准时在都暻秀家里报道。

 

没人觉得有什么不对的。

 


 
评论(22)
热度(49)
© Minmin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