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mini
文盲画废
 

《「灿嘟」我独自恋爱中(05)》

 

◎校园AU

◎全员年龄瞎操作

OOC

 前文指路【01】【02】【03】【04

 

 

 

 

都暻秀实在对朴灿烈没什么好感,虽然人家没做什么对不起他的事情,还生了一副好皮囊。

 

他度过了忙碌却胜券在握的考试周,应了边伯贤一伙人的邀约准备在暑假正式开始前再组队浪一波。

 

金钟大勾着边伯贤的脖子,边伯贤勾着金钟仁的脖子,金钟仁没有脖子可勾,只好拎着包了。都暻秀一个人抓着手机走在后面,低着头跟家里人聊kkt,汇报生活日常。

 

-多交点朋友。

-知道了。

-多参与集体活动。

-好。

-多参加些比赛。

 

……

 

都暻秀摁掉了kkt页面,锁屏把手机扔回兜里,抬头面无表情地跟上前面三个嘻嘻哈哈的哥们。

 

期末考结束,再性冷淡的人都会开心,都暻秀还没开心够本,被家里家长一句比赛强行勾扯起了不好的回忆。

 

虽然很舍不得网球主题,但都暻秀实在想象不到自己跑对面去请教假想情敌兼窥见他不可言说小秘密的朴灿烈,这种场景,是不是对他太残忍了?

 

是的。

 

都暻秀自行盖了章,把鸭舌帽的帽檐又按低了些许。

 

报名表已经交了,参加是一定要参加的,事关诚信问题,都暻秀没那么容易被一时情绪左右行为。但交上去作品的质量,就有些不好说了。

 

他毕竟也才刚上了两年大学,很多专业性的东西不靠着继续学习和旁人的提点修改根本做不完善。

 

做不完善就只能从简,从简了,那可不就不好意思拿出手了吗。

 

又不好去跟教授说,都暻秀这几天可算是愁死了。

 

几个五大三粗的大老爷们光顾着嗨,没注意到都暻秀坐边上嚼薯片没参与进来。两轮桌球打下来,金钟大才咦了一声,说暻秀怎么光吃不动呢。

 

都暻秀自觉郁闷完了,一听也就放开了薯片饮料走上前去,捞起边上的球杆开始跟他们打。

 

他没顾上后面偷偷学他打桌球动作的边伯贤,一杆入洞。

 

 

 

 

 

 

 

 

学校周边只有一家台球室,朴灿烈一学期没在学校,老早把什么放假之前的狂欢忘了个一干二净,吴世勋的考试结束的又晚,等他俩到台球室的时候早就一间都不剩了。

 

吴艺术家平时不爱玩这些,没有经验,这时候很自然地开始怪朴灿烈:“你看吧,我说吧,行了行了回去吧。”

 

朴灿烈老大不乐意,撇着张嘴说:“你就是惦记着vivi,再惦记你也明天才回去,没良心的。”

 

前台小姐有些扛不住两个帅气的大男生拌嘴,翻起了记录本。

 

“那个……”

 

竹马一起回头看她。

 

“如果那边的客人愿意的话,你们可以共用一间。”

 

边伯贤也是临到最后一场考试才想起来预订这么一回事儿的,那家台球室其实不接受预订,边伯贤仗着自己长得好人缘好又会说话,从去的第一天起就得到了一些明里暗里的特权。

 

不过不巧,他去预订的时候也没剩下一张桌的间了。

 

“不过不得不说,”金钟仁杵着台球杆在边上看球,“虽然贵了点,但是舒坦多了。”

 

四个人两张台球桌,空间大,不拥挤,打得爽。

 

“就是贵了点儿。”

 

边伯贤打进了一个球,做作地吹了一口杆头。

 

没等金钟大哈哈的笑和都暻秀嗤一声,他们这一间的门就被叩开了。

 

服务员小姐面带微笑地走进来,讲述着有两位客人想拼一个桌的意思。

 

四个人交换了一下眼神,都同意了。

 

于是朴灿烈和吴世勋顺理成章地负担了一半的费用,然后走了进去。

 

都暻秀一转身看到这两个人确实没反应过来。

 

“…是灿烈啊!”边伯贤迅速打了招呼,“来这边来这边,这位是?”

 

吴世勋还有点不乐意,但看一圈就他一个大一的,其他都是学长,还是乖乖地自我介绍:“艺术学院的吴世勋,你们好。”

 

“我发小。”朴灿烈补充了一句。

 

一群人迅速地认识了一下,朴灿烈看见都暻秀的时候又是一阵惊喜,喊着“好巧啊暻秀啊”然后让所有人都知道了他们俩住对门这一事实。

 

“嚯,这也太巧了吧?”边伯贤满脸惊讶,“你说的那个邻居原来是我们暻秀?”

 

 

 

 

 

 

 

 

 

对于大学的年轻男孩子来说,混熟不过是几个球的时间。朴灿烈抓着球杆耍着花活,收获了来自他们一群除都暻秀以外其他人的赞叹和吴世勋一声哼哼。

 

至于都暻秀?都暻秀神游太空,杵着台球杆靠在另一张台球桌边上。

 

他知道边伯贤认识的人多,但没想到连朴灿烈搬到自己对面都是这个好伙伴推荐的。

 

“不是不是!”边伯贤急了,“他住你对面关我什么事啊?”

 

“是,我知道。你只是推荐了社区。”都暻秀抿了抿嘴唇,心想所以我也不能怪你,就是这样才憋屈。

 

边伯贤哪里知道里面的弯弯绕绕,笑嘻嘻地靠到都暻秀边上,从自己给朴灿烈留言开始一直讲到朴灿烈搬完家特别满意地表示感谢请他出去吃饭。

 

“其实我跟他本来只是sns互相关注而已,那天以后才算真的认识的。”

 

都暻秀转转眼珠,突然想起一件事来:“他跟你说我什么了?”

 

“……也没什么吧。”边伯贤尴尬地笑笑。

 

一记眼刀。

 

“就……就……”

 

“就什么啊!”都暻秀举起手来作势要打。

 

边伯贤实在瞒不住了,吐了吐舌头捂住脑袋:“说是个很可爱的邻居。”

 

都暻秀不喜欢被说可爱,认识他的人都知道。边伯贤讲出口就后悔了,瞥了眼都暻秀更不好的脸色,悄悄溜进了大部队里。

 

所以说为什么这么在意朴灿烈住他对面啊?边伯贤莫名其妙的,然后投身到了打台球的乐趣当中。

 

 

 

 

 

 

 

 

 

都暻秀憋了口气堵在嗓子眼。

 

还没到点的时候吴世勋打了招呼说要回去收拾东西准备第二天回家先走了。都暻秀想着如果等结束了一群人一起出去,免不了最后跟朴灿烈一起回去——想想都浑身不舒服。

 

他找的借口是准备比赛,得到了小伙伴们一致吐槽过于爱岗敬业。

 

“啊什么啊——刚考完试就回去准备比赛——”

 

都暻秀皮笑肉不笑了一下,把不满的声音关进房间里。

 

还没走出两百米路,身后就传过来跑步和喘气声,随即肩膀上就被搭上了一只滚烫的手。

 

再紧接着,那只手紧紧搂了他一下。

都暻秀甚至没来得及猜到底是谁。

 

“暻秀很看重那个比赛啊?”朴灿烈缓了两口气,探头到都暻秀面前。

 

都暻秀下意识回答:“是的。”

 

其实不是的,都暻秀有点慌张,只是他刚用了准备比赛的借口,这时候说也就一般,未免太尴尬了点。

 

朴灿烈只揽了都暻秀一下,立刻就松开了手揣进裤兜里,歪头想了想,兴致勃勃地提议:“我帮你吧?”

 

“不用了。”都暻秀急忙拒绝,眼睛睁得大大的,侧目快速瞟了朴灿烈一眼。

 

夏天里短暂的奔跑也会让人汗湿鬓角,都暻秀一眼看过去,朴灿烈脸上的细汗闪着点光。都暻秀好像有些被晃到了眼,后半句本来毫无灵魂的“多不好意思”卡在喉咙口,生生是挤出来的。

 

“有什么关系嘛——”朴灿烈大大咧咧地拍了拍都暻秀,“教授也拜托我了。”

 

他又摸摸下巴:“不好意思的话……不然暻秀请我吃个晚饭?就现在吧,也到了饭点了。”

 

“吃完饭以后回去帮你准备比赛……暻秀爱吃什么?”

 

“……”

 

都暻秀没了声音,朴灿烈的话从左耳进去从右耳出来。他被带着去了一家餐馆,吃了一顿食不知味的晚饭,茫然麻木地结了账。

 

朴灿烈在外面等他,手上提着两个双肩包,笑容满面的。

 

“其实没关系的。”

 

都暻秀盯着面前突然发声的俊朗青年,用眼神示意自己的不解。

 

朴灿烈笑意温柔,甚至空着的手探过去拍了拍都暻秀的头。

 

“玩……那个游戏被我发现也没关系。”

 

“暻秀不用这么尴尬,我不介意的。”

 

藏着掖着不想直面的事情被摊开来说,都暻秀本来以为自己会不好意思又难受到想钻进随便哪个地方的。

 

意外的他只有一点点恼怒的感觉。

 

“那你跑出来是为了寻我开心的吗?”都暻秀又凶起来,跨两步上去揍人。

 

朴灿烈温顺地挨打求饶,心情很好地打趣:“不是不是!怎么这么想我呢——”

 

“其实暻秀就算是出于对我的喜欢才玩游戏我也……啊!”

 

都暻秀一脚踢在朴灿烈屁股上。

 

 

 

 

 

 

 

 

“多可爱啊?”边伯贤喝了口冰奶茶,漫不经心地顺着话题往下问。

 

朴灿烈嘿嘿一笑:“非常可爱,真的得感谢你给我推荐那个社区,不然我也碰不上这么可爱的邻居。”

 

边伯贤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心想莫非这位传奇的网红学长看上了对面的小美女邻居吗?

 

“我还挺喜欢这个可爱的邻居的。”

 

看吧看吧,直觉超准了。

 
评论(12)
热度(51)
© Minmin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