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mini
文盲画废
 

《「灿嘟」我独自恋爱中(04)》

 

◎校园AU

◎全员年龄瞎操作

OOC

 前文指路【01】【02】【03

 

 

都暻秀急得直跺脚。

 

还能有比这更尴尬的事吗?没有了。他想去解释解释,可是能解释什么?说我就是想了解一下有好感的女孩子为什么沉迷这个游戏所以才玩的吗?

 

这种解释听起来没什么意义,都暻秀绝望地瘫在沙发上,他也不能找人求助——求助什么呢?边伯贤那伙人不笑他一整个学年才有鬼了。

 

都暻秀眼前又浮现了朴灿烈那张笑脸,看着摆在茶几上的糕点盒子和奶茶愁的不行。他继续绝望了一会儿,听见自己的胃发出了抗议,距离昨晚进食已经过了大半天了,都暻秀不得不先把这件尴尬事放在一边,先去解决自己肚子的需求。

 

他泄愤般地把盒子打开,从里面掉出一张小卡片来,大概是礼盒自带的贺卡,都暻秀把它捡起来,顺手打开了。

 

上面的笔迹很是随意,留了一串手机号,写着"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找我噢",署名是朴灿烈。

 

还挺自来熟的,都暻秀捂着脸想,不知道朴灿烈给完手机号发现给手机号的邻居居然在玩恋爱养成游戏,还想不想跟他自来熟。

 

用糕点和奶茶勉强填了填肚子,屋子里还响着《我独自恋爱中》的音乐,一句一个“you are”听的都暻秀心塞。他急急忙忙回到床上,退出游戏,彻底卸载了。

 

都是些什么事啊——

 

都暻秀在床上翻滚几下,郁闷地锤着床板。

 

第二天做早餐的时候他终于记得热上了牛奶,匆忙解决了以后换鞋出门,他担心了一下万一出门碰见朴灿烈怎么办,他知道大二大三计算机系的课安排的时间都差不多,机房开放时间越集中,对学校来说越方便。

 

“应该碰不到吧……”都暻秀背好双肩包,觉得不放心似的又戴上了一顶帽子。

 

他不是刚回来吗?没那么快去上课的吧?

 

也许是都暻秀倒霉够了,出门的时候确实没碰上不想见到的人,反倒是到了学校被边伯贤拖着问了一堆期末考的考点。

 

下周是考试周,考完就正式进入了暑假。边伯贤忙着补以前的要点——上手操作当然是没问题的,但那些文字上的需要记忆的他就不行了。

 

都暻秀干脆把笔记给了他,催着边伯贤去复印,对着电脑有些惆怅。

 

还没开始上课,班里少数几个女生在玩都暻秀噩梦的那个游戏。

 

你们倒是戴耳机啊。

 

 

 

 

 

 

 

 

这是本学期最后一节专业课了。都暻秀拍拍坐在边上猛翻笔记的边伯贤,轻声说一会儿去找教授请教比赛的事。

 

边伯贤“嗯嗯嗯”地随口应了,突然抬头瞪他:“不是说失恋了不想参加吗?”

 

“你还有脸提这事了?起哄最欢的就是你!”都暻秀想起这事就想起《我独自恋爱中》,气的想打人。

 

边伯贤秒怂,撅着嘴念叨了两句好嘛好嘛,低回头啃书去了。

 

都暻秀暴躁的时候看起来还是挺吓人的,他也很满意自己看起来很吓人这一表象,这代表边伯贤等人不会再接着闹他了。

 

因为事先跟教授打过招呼,都暻秀下了课,跟边上几个人道了别,尤其敷衍了看起来特别委屈的边伯贤,急急忙忙地跟着教授出了教室门。

 

那边的边委屈转脸跟后排的金钟大勾肩搭背,喜笑颜开地商量着“今晚哪儿嗨啊”,招呼了一群小哥们浩浩荡荡地晃出去了。

 

今朝有酒今朝醉,后天的考试明晚背。

 

忙于参赛的都好青年这时候随着老师进了办公室,还没来得及掏出手机看备忘录里记下来的问题,一声招呼先撞进了耳朵里。

 

“姜教授好!”

 

他还没想起来自己在哪里什么时候听过这声音,教授的回应又早一步提醒了他。

 

“哦,灿烈啊。”姜教授侧开身,露出了被他挡住的都暻秀,“来的这么早?”

 

“是——不能让教授等我啊。”

 

——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噩运不会放过我的。

 

都暻秀僵硬地笑着对上朴灿烈的笑眼。

 

后者坦然的很,像是根本不觉得都暻秀有什么不妥的,反而换上了一脸惊喜的表情,语气也更跳跃了一些:“啊!你是对面的那位邻居吧?”

 

都暻秀揪紧了袖子,嗯了一声。

 

“我是朴灿烈,还记得我吧?”

 

“记得的。”都暻秀木然地点点头。

 

无论如何都忘不了的。

 

 

 

 

 

 

 

 

姜教授挺欣慰,他还怕介绍两个孩子认识会尴尬呢,原来是认识的。

 

他这样想着,放宽了心,招呼着两个年轻人坐下,又倒了水,慈眉善目地说:“既然认识就不用我介绍了,挺好,挺好……”

 

朴灿烈还是亮着大白牙,都暻秀恭恭敬敬地接过了水,小声道谢。

 

“暻秀这个比赛啊……”

 

“是,您说。”都暻秀盯着姜教授,目不斜视。

 

“我记得是开学以后几周就截止了。”姜教授被看的有些莫名,呷了口茶水,“暑假里有什么不清楚的我也没法帮你。”

 

都暻秀隐隐感觉有点不大妙,余光瞥到朴灿烈的大白牙依然闪亮,内心突然惶恐起来。

 

不会吧?

 

朴灿烈性子急,虽然还是挂着阳光灿烂的笑容,但被姜教授的慢节奏逼得已经快要坐不住了。都暻秀看出来了,从朴灿烈不安分晃动的双膝看出来的。

 

他看出来朴灿烈急,自己反而冷静下来了,嘴角甚至都带上了一点点上勾的弧度,耐性极好地听教授继续絮絮叨叨。

 

姜教授终于讲到重点上来:“……那既然你们还是邻居,暻秀有什么不会的可以直接找你灿烈哥去,这小子虽然坐不住,但是专业还是很可以的,你也知道的吧?他刚交换学习回来……”

 

朴灿烈被夸的连连点头,非常满意的样子,终于也开了口:“对对,就住对面也很方便,暻秀有什么不会的随时来找我啊!”

 

连“暻秀”都叫上了,都暻秀眉头一跳,浑身别扭,违心地道着谢。

 

算了,我放弃这个比赛了。

 

都暻秀面无表情地在心里告诉自己。

 

 

 

 

 

 

 

 

朴灿烈究竟有没有听到都暻秀房里的背景乐?

 

当然是听见了的。

 

他本来就快抑制不住自己想跟竹马分享趣事的心了,临到拨号码,良心不安地想这怎么说也是别人私事,到处去说确实不大好,又硬生生地憋了回来。

 

新邻居坦坦荡荡的样子,恐怕是没注意到自己屋里还开着游戏放着音乐。朴灿烈想到自己被都暻秀开门那一瞬间的眼神威慑到的情景,顿生一种扳回一局的爽快感。

 

等这个看起来严肃又可爱的小学弟回过神来,可能会羞愤到冒烟吧。

 

朴灿烈靠着自己的想象,笑瘫在床上。

 

他是听说过都暻秀的,优秀的人总是可以跨越年级被传说,朴灿烈从教授那里听说过都暻秀,也从同专业的好朋友那里听说过都暻秀,大抵是些夸赞他的天分和能力的话语。他出去交换学习之前,偶尔路上碰上了,同行与他说过都暻秀的人也会告诉他“你看他就是大一那个特牛逼的”。

 

大一那个特牛逼的看起来很严肃很难搞的学弟,在玩以自己为原型的恋爱养成游戏。朴灿烈又笑起来,那个叫什么来着?

 

反差萌是吧。

 

他交流回来是准备考研了的,顺利考上的话还是由姜教授带着,所以听教授跟他曲折迂回地提出希望他帮忙带一带学生的时候,朴灿烈急轰轰地就同意了。

 

恰好是都暻秀这件事倒是让他出乎意料的,但也不是没有想过这个可能。

 

不过朴灿烈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在看到小学弟的时候总是会露出迷之笑容——这他真的控制不住自己了。

 

“我们是同年吧?”

 

他们从办公室里走出来,朴灿烈顺手带上了门,颇客气地客套:“可以不用叫我灿烈哥的,虽然按辈分……”

 

朴灿烈还没把自己的中心思想说出来,就听见都暻秀一板一眼地回答:“我也觉得,朴灿烈。”

 

等等,我不是这个意思啊?

 

他看着面前圆圆的后脑勺,噎住了。








———————————————————————

我这个人,写东西,相当没章法

深深叹气

 
评论(15)
热度(47)
© Minmin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