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mini
文盲画废
 

《「灿嘟」合作曲》

 

◎现背日常

◎画饼画饼

◎不用慎入

 

 

 

 

 

 

都暻秀跟朴灿烈在一起很多年了。

 

不论是物理距离上的在一起,还是精神意味上的在一起,这么长的时间,足以让他们默契到事无巨细。

 

争吵也是难免的,敞开天窗说亮话也是经常的。

 

他们磕磕绊绊,却也安安稳稳地过了这么些年。

 

早年他们都不算是爱出去玩的性格,都暻秀因为演戏而结交了一帮演艺圈里年纪大的朋友,而朴灿烈一如既往地,兴趣之内之外的朋友交了一堆,其中做音乐的占比最大。这些年都不再那么宅,空白期也会约着出去玩玩。

 

两个人窝在朴灿烈音乐工作室的前几天,气氛还是甜甜蜜蜜的,朴灿烈又新作了曲,曲调轻快,都暻秀听完以后笑着评论了一句像初恋。

 

朴灿烈嘴上抹了蜜,说起情话一套一套地:“是的,暻秀是我的初恋。”

 

初恋是不可能的,都暻秀心里清楚,不过还是被他逗得笑的更厉害,嘴巴咧成一颗爱心。

 

朴灿烈对这个曲子挺满意,于是也就没继续下去,打开文档开始给曲子写词。

 

这种令人心悦的氛围一直持续到朴灿烈再开口。

 

“还是想跟你出合作曲啊。”

 

这个时候都暻秀正在挑剧本,厚薄大小不一的本子摊在朴灿烈电子键盘的右边。听到这句话,都暻秀顿了一下,尽量放松了语气回道:“急不来。”

 

急不来的,朴灿烈也知道,哪里那么容易让他们出合作曲。

 

就像他透露过想要跟都暻秀组小分队,透露过都暻秀唱过许多他写的歌,也只能到透露为止了。

 

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一个跟你百分百契合的人,这个百分百不是指天生一对,而是在长远的相处之中能够磨合到刚好。

 

这样的人难能可贵,可遇而不可求。

 

“暻秀啊,”朴灿烈扳过都暻秀的脸,认认真真地看着他,“我所能唱出最好的和声,就是给你和的。”

 

连声音都可以完美契合的人,除了都暻秀,他确实找不出第二个人来了。

 

 

 

 

 

 

 

 

合作曲的事,朴灿烈提过不止一次了,第一次是心血来潮,第二次是一时起意,第三第四第五次,却已经变成实现不了却念念不忘的执念了。

 

都暻秀一直对此表现的相对平静,但是要说他不在意,那是不可能的。

 

有谁拒绝的了跟喜欢的人共歌一曲的诱惑。

 

在爱里谁都平凡,所有可以宣誓这个人属于自己的行动都充满了吸引力。都暻秀捏着剧本的纸张,掐出了些微纹路。

 

他们平日里呆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不少,组合活动期间形影不离,借着能用公事搪塞的理由在公众面前闹腾,笑出恋爱的酸臭味。碰上个人行程的时候不得不分开,也是除非忙到脚不沾地,否则每晚必有晚安的视频通话。

 

虽然都暻秀不是朴灿烈的初恋,当然朴灿烈也不是都暻秀的,他们都没什么经验,靠着本能和零零碎碎的从影视作品上学来的伎俩,倒也过的舒坦温情。

 

合作曲的话题被朴灿烈牵起头少说也有十几回了,两个人关于这件事的对话从一开始的跃跃欲试详细规划,到后来也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无疾而终。朴灿烈不满,都暻秀又何尝不是。

 

所以都暻秀面对朴灿烈突然发难的质问,心里憋着的郁闷也就快冲破了火山口。

 

“你一点也不期待的吗?!”朴灿烈扔下耳机,恰好砸在电脑键盘的删除键上,删掉了几行他才写的歌词,“每次都说慢慢来,从来没想过可以做到吗?”

 

纵然是再百分百契合的人,也会有磨合的齿轮出偏差的时候,咯嘣一声,都暻秀和朴灿烈的在漫长岁月里整合相契的棱角终于还是撞在了一起。

 

空气一直在静默,朴灿烈灌了口水,呼吸慢慢平稳下来,伴随着意识到自己就是在迁怒,愧疚爬上心脏再蔓延到五官四肢。他小心翼翼地搭上都暻秀的肩试探,看见他的小男友转过来的一张明显按着怒气的无奈的脸。

 

朴灿烈自觉理亏,放软了声音去喊他。

 

他本来是低沉又有点沙的嗓音,放软了以后温柔的不像话。都暻秀心里叹了一声,抖开肩上的手,在朴灿烈惶惶然之前拿拳头砸了朴灿烈的上臂一下。

 

随后都暻秀严肃又正经地直视朴灿烈那双尤带委屈的双眼,用他一贯冷静平稳的语调说:“灿烈,我没有不在乎。”

 

“不管是合作曲,”

 

“还是你。”

 

 

 

 

 

 

 

 

朴灿烈的情绪上头的快,下去的也快,相比起来还是都暻秀更难安抚一些。

 

但都暻秀很吃朴灿烈撒娇耍赖那套,所以每回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地过去了。

 

就是天生一对,吴世勋以前翻了个白眼这么说。

 

成年男人谈恋爱不会总是腻在一起,空白期和放假期间朴灿烈和都暻秀外出游玩大多各自行动,跟自己的朋友圈去做感兴趣的事情。他们在音乐上一拍即合,却并不代表所有的兴趣爱好都完美重叠。

 

也不是没有想过努力发展一下。

 

“算了,慢慢来吧。”

 

这也是朴灿烈和都暻秀难得一起选择“慢慢来”这个选项的事情。

 

心意相通的恋人不需要事事都紧挨着对方才能获得满足和安全感,虽然难免会遗憾,但久之也被电脑里日益增多的合作曲目冲淡。

 

朴灿烈按着撤销键一个字一个字地复原被删掉的歌词,问重新开始挑剧本的都暻秀一些假期里的打算:“你还是跟那些前辈一起出去吗?”

 

“不知道,”都暻秀看完了一个剧本,工工整整地叠到其他已经看完的上面去,“他们好像行程挺紧张的,应该不会一起去吧,也没什么说好的安排。”

 

听朴灿烈“嗯”了一声,都暻秀又反问他:“你呢?跟以前一样?”

 

“嗯——应该也不会吧。”朴灿烈想不出什么好的歌词来,托着腮看都暻秀的侧脸,声音因为手掌的推力变的有些含糊,“在元哥他们忙着新人,世勋有别的行程……好像也没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

 

都暻秀抿了抿嘴唇,没打开未看的剧本,转过脸跟朴灿烈对视,嘴唇一勾:“那我们出去玩吧。”

 

朴灿烈眼睛一亮,灿烂的颜色就飞上了他的眼角眉梢。

 

“好主意好主意。”

 

“那暻秀有什么想玩的吗?”

 

都暻秀没什么想玩的,也没什么想去的地方,他只是在细水长流里突然觉得,与朴灿烈共度的假期,也许根本不需要用兴趣爱好来支撑。

 

很多时候,他完全可以在爱好后面填上朴灿烈的名字。

 

 

 

 

 

 

 

 

朴灿烈那首歌是在飞机上写完歌词的,都暻秀因为前一晚不可名状的某些事情昏昏欲睡,靠在朴灿烈肩上打盹。

 

都暻秀身上的毯子将将要落下去,被朴灿烈一把揪了起来放好,没惊醒他。

 

他们要去一个相对温暖的国家。

 

会有晴朗的天和清澈的海,但他们最后会在名不见经传的边边角角里度过安逸的假期。

 

可以牵手,可以拥抱,可以在清晨的露水泫然欲滴的树林里散步。

 

朴灿烈在记事本里写下最后一个字,完成了他这首自作曲。

 

它将来会变成朴灿烈和都暻秀的合作曲之一。

 

一如他们走过的蹒跚岁月,蔓延到看不到头的未来。

 

每一次手指的交缠,和每一次并肩而行,

 

都在弹他们的合作曲。










————————————————————

我真的尽力了我真的写不甜(自插刀

可能会修改吧因为是匆匆忙忙发的

也可能不会因为我超懒

附一段我在微博发的话,算是扩写

「我真的,一想到朴灿烈那种无时不刻都在作曲,那么热爱音乐的人,让都暻秀唱他的歌,就心里软的一塌糊涂。他对都暻秀的认可要多绝对,才会在电脑里留那么多他们的合作曲。 ​​​」

因为足够真情实感,我才虽然艰难却还爱着他们。

 
评论(11)
热度(62)
© Minmin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