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mini
文盲画废
 

《「照实」小事》

小事



⊙短小

⊙现背

⊙点梗还债

⊙随便看看图个乐子就成






他大概也猜得到自己刚谈不久的对象会很用心地给自己过生日,但他实在没想到会遇上这样的事儿。

陈秋实开了门,不出所料的一片黑暗,他想着,一会儿蔡照听到响动,就会捧着亮着几根蜡烛的蛋糕走出来了吧。

结果?还真没有。

他耐心地等了半分多钟,行吧,他开了客厅的灯,一切如常。

有点儿后悔了,陈秋实挠挠头想,早知道今儿个拍戏就不那么赶了,拍完就跟剧组的人出去吃饭唱歌其实也挺不错的。

心里头有点儿堵,他脱鞋子的动作也就不那么讲究,随便一踢也就算数了。

他刚想喊喊蔡照的名字看他在不在家里,就听见一声气急败坏的“操”。

嘿,怎么还操上了?陈秋实一会儿又有点儿乐,蹬上拖鞋往卧室里跑,一开门就看见蔡照蔫头巴脑地蹲在地板上,前面杵着一个插着蜡烛的蛋糕。

“怎么了我们蔡老师?”陈秋实往床上一坐,眉毛一挑嘴巴一咧,没心没肺的就跟前头心里有点儿堵的不是他似的。

蔡照撑着地板起来坐到陈秋实边上,动作自然无比地搂过他的肩,往他脖子边上亲了一口,“靠,别说了,找不到火机!”

陈秋实噗嗤一声就笑出来了。

蔡照抽不来烟,陈秋实对这东西碰的也少,家里自然是没有火机的。蔡照光顾着挑蛋糕做菜,压根儿没想到这件事,临着陈秋实开门的声音响起来了,准备点火的当儿才发现,没火机啊!

陈秋实笑抽了。

“得了得了,没事儿。”陈秋实笑够了,伸手揉揉边上委屈吧嗒的人的头发,“就这么着吧,大老爷们儿没差的。”

蔡照一想也对,也不是非得要跟哄小女孩儿似的给陈秋实过生日,于是又抄起蛋糕牵着陈秋实往饭厅去了。

“给你做了饭,难得的,多吃点儿,寿星。”

 

 

 

他俩在一起确实没多久,七夕节那天才在一起的,比起那年夏天相逢相处的日子来,实在是太短了一点。

蛋糕被放在一边当摆设,陈秋实数着菜色,笑意又一点一点漫上眼角。

蔡照夹了一筷子肉过去,又夹了一筷子素菜,两个人都偏爱京城文化,比起看起来情调的不行的烛光晚餐意面牛排,还是地道的北京菜更合口味些。

“你倒是吃啊,”蔡照拿指关节擦了擦自己的鼻尖,“弄了很久的,吃吃看好不好吃。”

陈秋实戳了戳白米饭,就着夹过来的荤素菜送了一口到嘴里,嚼了半天才咽下去:“好吃。”

“你还记不记得咱俩第一回坐一块儿吃饭,拍了两张傻逼兮兮的照片儿吗?”陈秋实又吃了几口别的菜,京城的气息和蔡照的一块儿混着从食道暖进胃里。

“记得。”蔡照抽了几张纸巾递过去,咽下嘴里的东西再开腔,“不过具体发生啥事儿已经忘了,太久了。”

陈秋实没说话,接了纸巾擦擦嘴,还是笑眼的样子。

“用不着记得过去。”

蔡照拿了个碗给陈秋实盛汤,一勺一勺往里舀。

“以后还有那么久。”

汤添到六七分的样子,蔡照把碗递过去放到陈秋实手边,眼神认真而情深,看的陈秋实心里一阵鼓动。

是,以后还有那么久。

就别记得,也别计较过去。

 

 

蔡照把碗筷收拾到厨房的时候,陈秋实从背后抱住了他。

那个瞬间,蔡照必须得承认自己心猿意马了。

陈秋实抬了抬头,说话间的气息呼在蔡照耳根子上。

“照儿,其实那蜡烛,你可以用天然气来点啊。”

于是蔡照的心猿意马就中断了。






————————————————————————

当年的点梗终于还完了(好意思说

唔,那,好像也没啥要说的啦

 
 
评论(4)
热度(9)
© Minmin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