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mini
文盲画废
 

《「泉秀」跳高笨蛋和足球白痴(4)》


“惊——喜?!”
“嗯,对,惊喜。”佐野泉把话带到,转身上了台阶。
“啊啊,佐野你先别走嘛。”难波南拦住他的路,笑的促狭,“瑞稀由你来告诉我们——”
第二舍的同学们很快领会到意思,一齐起哄起来。
“别乱讲。”佐野泉回头看看明显处于兴奋状态的大家,不自觉就瞄到了喧哗人群里突兀的颓然身影。
中津秀一心里的感觉,用他的话来说那就是给他三秒钟他就能哭出来。
那个人原本明明是带头吵闹,吵的自己想给他一拳的人,佐野定定地看着中津秀一,现在却安静的不像话。
果然…因为芦屋瑞稀啊。
佐野再清楚不过中津秀一喜欢芦屋瑞稀,并且被拒绝这件事,他还记得芦屋瑞稀在跟他说这件事时候不好意思的神态和希望他能好好开导中津的愿望。
哈,开什么玩笑,对中津秀一那个白痴来说,自己可是情敌啊。
但那又怎样,中津秀一要怎么想,要怎么认为他们的关系,有多喜欢芦屋瑞稀,跟他又有什么关系,要误会的话,那就误会吧。
反正,中津秀一不是喜欢芦屋瑞稀吗。
佐野泉沉了沉眼,不再理会周围暧昧的话语,他恶劣地不解释,想就这么让中津秀一误会下去。
只要他不解释,中津迟早就会不再喜欢她。
佐野深信不疑,至于自己为什么这么做的原因,却没有用丝毫的智商去考虑。
他就是,不希望看到他们两个的名字在别人的嘴里同框出现而已。
也许他就是这样的人,跟自己有关的女生,即使不是自己的,也不想她跟别的男生有什么关系?
佐野泉的唇角翘起一个嘲讽的弧度,迈步走完那几阶台阶。
这个的理由,够不够劝服自己玩这样的把戏。

而另一边,中津秀一想的却完全不是一回事儿了。他的脸色不是很好,不知道是因为低烧原因还是周围人对于佐野芦屋的调笑。
地上分明没有金子,却被中津几乎盯出了一个洞来。
啊,佐野接电话时候他不就提醒过自己,别忘了跳高天才优等生佐野泉在大洋彼岸的女朋友芦屋瑞稀吗,怎么不过为了医务室的一个插曲,就被统统抛到脑后了呢。
怎么就,偏偏喜欢一个有女朋友的好兄弟了。
中津秀一叹了口气,心情是史无前例的差劲,比看到佐野和芦屋的拥抱还差劲,比看到佐野和芦屋的同床还差劲。
结果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多半都是与佐野泉有关。
佐野泉。
中津秀一默念了一遍他的名字,耳边充斥着“佐野还是口是心非啊”“真的是很般配噢”“气死我这种单身啦”之类的话语。他不敢抬头去看佐野泉,他怕看到佐野从来沉静的眼瞳里漾着愉悦,哪怕只有一点点,他也怕会控制不住自己的眼睛。
如果,如果越是心痛越是要看,越是要看越是心痛,恐怕这个名为中津秀一的白痴会刷新那个三秒记录。
是,他承认自己是白痴。
不是白痴怎么会喜欢自己同性的同学,玩得很好的同学,有女朋友的同学,女朋友还是自己好朋友的同学。
白痴中津秀一。

夏日的骄阳一向要命,但同样的,它的热度也让那套换下来的寝具在一天内干透。
佐野泉卷着被子枕头,单手推门进来,意外地发现宿舍里没有中津秀一的身影。
奇怪,中津秀一不该在这个时候不在啊,佐野泉努力回忆了一下中津的作息,惊觉自己居然把他的作息记得那么清楚。
他随手把寝具都扔到床上,随便整理了一下就坐到了书桌边上,指节有一搭没一搭地敲打着桌面。
佐野是背对着书桌坐下的,坐姿有点不端正,这都不妨碍他一眼就看到了衣柜门上钉着的照片。一年级的记忆有点模糊,佐野泉记不大清楚自己跟中津秀一关系那么好的原因了,大概,在体育上都拥有天赋与成绩的青涩少年,自然而然就会勾肩搭背的吧。
开始疏远,似乎也是因为体育,佐野泉的手指略一抽搐,在桌面上击打出了一个偏重的音节。
瑞稀一直以为因为自己而毁了他的跳高未来,其实不如说是毁了他跟中津秀一曾经的相处模式。
嗯,可以拉拉扯扯笑着拍一张照片的相处模式。
佐野泉有点烦躁地撩了下额发,理发的念头就又浮现了起来。
听说他的伤落泪,拼命地想让他重新跳高,然后一直被拒绝被推开,再后来,似乎就变成那种别别扭扭的关系了。佐野苦恼地挠挠后脖子,但是也是瑞稀让他们两个的关系又正常了起来吧。
虽然,多了一层情敌。
佐野泉无可奈何地笑了笑。
“佐野!”中央千里推门进来,一脸的恐慌,“中津秀一缠了我的难波学长两个小时,现在喊着要去跟裕次郎睡一晚上啊!”
难波南?佐野泉停住了手指的动作,慢慢握起拳,指甲在桌上划过,发出细微的刺耳声音。他第一想起来的就是下午难波拦住自己然后掀起了大众讨论的场景。
那么,中津是去问他详细情况了?

中津秀一当然不可能去找难波南打听情况,他就是觉得难波学长谈过那么多次恋爱一定对此有些丰富的经验和见解。
事实证明,难波南也只会实战,理论上的东西,是根本不靠谱的。
举例说明就是此时此刻跟裕次郎挨着坐的中津秀一。
裕次郎是很不懂这个奇怪的人类为什么摇摇晃晃地来到它的身边,老实说,它最开始以为他终于意识到它比佐野泉要帅。
然后这个想法就被中津秀一开口就是“佐野…”给无情粉碎。
“佐野有女朋友。”
谁说的?你俩不是还没在一起么!
“芦屋瑞稀是佐野的女朋友。”
你头壳是不是坏掉了?
“芦屋瑞稀,我要时刻记得这个名字。”
欸你是不是还什么都不…啊佐野!
裕次郎欢快地从中津秀一边上蹦起来,吐着舌头满眼冒星星地看着他。
佐野泉再一次来这个房间逮人,心情可大不一样,上一次是暴怒的,这次是心里头塞了烂棉花的。
这烂棉花的存在感,在他听到中津秀一说要时刻记得芦屋的名字后尤其深刻。
佐野泉忍着摔门的冲动,不住跟自己说这跟你没关系这跟你没关系,芦屋瑞稀又不是你女朋友,有人惦记着也不干你事。
中津秀一一个劲地把裕次郎往身边按:“我够难过啦裕次郎你还要离开我!”
是够难过的,佐野冷着一张脸,周身温度都降了几度,他走上去一把把中津扯起来往门外走。
“你脑子里成天都在想什么?”
“你在赌什么气?”
“啊?”
这算是因果循环吗,中津目光有点涣散地看着佐野泉的背影,以前总是自己说上十句,佐野泉才回几个字的,现在居然调转过来了呢。
“我只是随便说说而已。”中津秀一抽回自己的手,有点勉强地笑了笑,“跟裕次郎睡一晚上这种事,怎么可能啦。”
“佐野是笨蛋吗?这种话都当真啊!”
佐野泉回头看他,却见他嘻嘻哈哈地走快了几步越过自己。
从背影上看,中津秀一还是小太阳。
“你就这么喜欢瑞稀?”
中津秀一的脚步顿了顿,心里想着与其告诉佐野他的感情,不如就让他误会吧,至少以后还是可以当朋友的啊他们三个人。
“是的噢,我超级喜欢瑞稀的,所以你混蛋佐野你一定要好好对她啊!”
不是噢,我最喜欢佐野了,所以佐野要和瑞稀幸福快乐的,然后跟他做朋友啊。
“不过你放心啦!”中津秀一撑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转过身来看着佐野。
“我肯定可以很快收拾好自己的感情的!我们还是朋友啊!”
佐野泉静静地看着他。
亲耳听到中津秀一的承认,佐野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自己的心情,他的理智和逻辑告诉他他不应该有什么心情,顶多也就是八卦被满足的愉悦感罢了,但事实上,他整个人都是茫然的。
但就在这样的茫然里,他突然想清楚了所有的事情,所有的感情,所有的反常。
就像是揪到了线头,那么接下来的所有都理所当然地解了开来。
佐野泉缓步往前走。
“可是…”


——————————————————————

裕次郎再次出场!撒花!

【裕次郎小剧场】
什么玩意儿啊,那个金毛的东西过来就知道吃我豆腐,一个劲地说关于佐野的事情,还一件都不准的!有这么喜欢人的么!就该学学我,像我喜欢隔壁女校的妹子们,就能认出她们每一个人的内衣内裤!人类的喜欢都这么弱吗!
还有!今天佐野没理我!我不开心!

 
评论(19)
热度(56)
© Minmin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