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mini
文盲画废
 

《「灿嘟」未问归期》

-






第一次看见那个人,是在元旦晚会上。

朴灿烈记得清清楚楚,那天晚上,他匆匆忙忙从采访地点打车赶回来,进入礼堂后台的时候,抓住他耳朵的那段歌声,紧接着也抓住了他的脚步。

明明快赶不及了,却还是无法自抑地往舞台走去,去看那个唱着“If I was your boyfriend,I never let you go”的人。

就那一眼。

只那一眼。

他从想与这个人一起唱歌开始,一直到想成为这个人的boyfriend。

 

 

 

 

朴灿烈记得更清楚的是,那个时候的他,刚参加完歌唱比赛,有了名气和热度,却怎么也不想利用自己的外在条件蹿红,不签公司,不接通告,不上综艺,纵然粉丝从越来越多变的越来越少,也坚持着自己想当一个歌手而不是一个偶像的初衷。

但偶尔也是会去接受一些他接受的了的采访。

就在那个采访里,他说:“新年愿望的话,希望可以找到一个合适的声音。”

 

 

 

 

 

他完全找到那个声音了。

可惜的是都暻秀完全没有这个打算,干脆利落地就拒绝了。都暻秀跟朴灿烈不一样,他不梦想着做歌手,他想当演员,演员没有比赛可以参加,想在大学期间就收获目光,只有两个途径:第一是关系,第二是运气。

可他都没有,即便他有超高的天分和狠绝的努力,直到大三也还默默无闻的依然还是他。

“我实在没有精力去搞这些了,很感谢你看得起我。”都暻秀对着朴灿烈鞠躬,敷衍地挂上歉意的笑。

说实话,就连这口被你称赞的英文,都是我为了演戏而练习的。

至于唱歌,只能算是一个小小的天赋罢了。

在都暻秀的演员梦里,真是不足一提。

 

 

 

 

那一年的元旦晚会,朴灿烈其实本来可以不用赶回来的,好友都说没必要为了学校的一个晚会去勉强正式的工作,朴灿烈却斩钉截铁地说不行,会显得自己狂妄。

他就是那样一个人,过于在意别人的看法,过于苛刻地对待自己。

但即使是在多年后他克服改变了自己这样的心态,他也从来没后悔过自己有过这样一段敏感谨慎的日子——如若没有那样的自己,也就没有那样的缘分,让他在那个时候遇上都暻秀。

但是回忆起来,虽然他们的缘分开始在那里,可最后的结束,似乎也是在那里就露出了端倪。

朴灿烈说:“可是跟我一起合作唱歌的话,有了名气也能带动你演戏的机会啊。”

他没想到都暻秀的怒气会那么大,那样咄咄逼人又失望的眼神一次又一次在朴灿烈深夜一个人的睡梦中挤爆他的大脑,令他喘不上来气。

幸亏都暻秀并不是斤斤计较的人,在朴灿烈屡次服软示弱的道歉之后,两个人竟也奇迹般却又顺理成章地越来越亲密。

心思动了又动,警戒线过了又过,终于在毕业的那一年,结束了那样的相处。

 

 

 

 

牵手、拥抱、亲吻。

他们全部都有过了,本该挑明了暧昧迎来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这样理所当然的结局的时候,究竟为什么成了分道扬镳了呢。

朴灿烈不知道这到底是自己的错还是都暻秀的错,都暻秀也不知道。

他们唯一达成共识的是,都别回头了,忘了吧,就当不存在吧,继续为自己的梦想去打拼奋斗吧。

更可惜的是,少数达成共识的时候,他们彼此都是不知道的。

就像都暻秀因为有了对朴灿烈特殊的感情而想特别地为他付出的时候,每一次差点被朴灿烈说动,合作一次吧,就差这一点的时候,朴灿烈看看都暻秀平静的眼神,敛去了期待的表情,换上勉强又尴尬的满不在乎,转口说:“啊,我开玩笑的,说笑的,说笑的。”

他们的吵架就是这么来的。

就这样开始了。

 

是你不识好歹吧,是你在我马上同意的当口放弃的吧,是你用名气来引诱我去侮辱我的梦想的吧,明明你也是不愿意让名气去碰你的歌手梦的吧,为什么要区别对待我的梦想呢,为什么不信任我,在我愿意为了你而委屈我的梦想的时候。

 

是你根本不在乎我吧,是你从来不愿意为了我而做一点让步实现我一个小小的愿望吧,是你看不起用唱歌这个方式来获得的人气吧,是你一直一直认为我不想支持你演戏却想拉你跟我一起做歌手吧,为什么这么不在乎我呢,在我爱你爱的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

 

 

 

 

就是这样,明明在世人都以为,被现实寒透的身心应该更需要爱情来温暖的情况下,他们分开的没有一丝一毫犹疑。

竟然没有一丝一毫的犹疑,当初。

朴灿烈在那之后的日子里不断地问自己,为什么没有后悔,为什么没有流泪。

都暻秀不问,都暻秀封存了回忆,都暻秀装作自己没唱过那首《boyfriend》,装作自己从来没有在大学的最后一年多里有过坎坷而真心实意的暧昧交往。

说出去的话,竟然还可以说自己大学期间没有谈过恋爱。

 

 

 

 

但往往都是这样的,在爱意充沛的日子里,总以为自己还能爱很多人,总以为岁月会给自己带来更好的人,更适合自己爱的人,也更适合爱自己的人,但往往都是这样的,往往都再也遇不到了,遇不到能走进眼睛里的人,更别说走进心里的。

可是又往往要过上许久,才能突然醒悟过来,明白这一点。

但那又怎样呢,他们都这样想,难道在这之后的很久很久以后,在我的脑海里只剩下各种各样的好的你,我还可以回头来找你吗?

你还记得我吗?

你还会想起我吗?

分开以后,你有梦见过我吗?

现在的我,似乎没有你也可以过的很好,虽然我没能成为我想要成为的人,虽然如果再与你在一起的话我不会再因为这些那些跟你吵架,虽然现在我明白当年所有的矛盾归根到底是自己看不起自己都是自己与自己在较劲。

虽然我现在已经明白了,那真的是错误的自己在错误的时间遇上了对的人。

虽然我也明白了那个对的你,在那个时候也是跟我一样错误的你。





我们还能相遇吗?

分开的时候,忘记问你,你什么时候愿意回来。








————————————————————————



300天点梗

来自 @鱼肚青  @西歪孔苏 的分手复合

先写了上篇的分手,下篇还在努力当中


 
评论(6)
热度(34)
© Minmini/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