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mini
文盲画废
 

《「灿嘟」心动》

《心动》


612灿嘟贺文

《人质》支线后续

HappyChansooDay


※没有看过《人质》的朋友建议看一下《人质》

 




 




他好歹在筋疲力尽之前回了租住的民宿。

 

札幌的滑雪场他来过很多次,其实是熟的不能再熟了。

 

朴灿烈脱了外套把自己砸进床里,缓了好一会儿才爬起来收拾东西进浴室洗澡。

 

他这次来日本实在是冲动之下的决定,台上五光十色的,想去滑雪的心情却突然从心底冒着泡升起来,演出结束以后他甚至连衣服都还没换,嬉皮笑脸地凑到经纪人边上打商量,撒娇耍赖无所不用其极。

 

最后终于调整好了时间,挤出三天的短短的空闲。

 

“哇,这哥简直大发。”队里最小的吴世勋感慨。

 

朴灿烈笑的很有一点成人世界的意思:“你不懂的,这种冲动就像心动一样,压抑不住的。”

 

这话说的,连金俊勉都侧目了。朴灿烈于是立刻笑着摆手解释:“没有没有,我单纯就是去滑雪而已。”

 

这种冲动真的像心动一样无法控制吗?

 

他其实并不这么觉得。

 

当天晚上朴灿烈带着行李和齐全的证件去了机场,正值深夜又是临时的决定,私生再怎么神通广大这回都没得到消息。他成功买到了红眼航班的机票,坐了几个小时的飞机,在滑雪场周边的民宿里补觉到第二天上午。

 

只是他高估了自己的身体状态,一下午滑雪,最后还是差点体力不支,好在现下是平安的,舒适地被暖气包裹着,舒适地吹干了头发。

 

Kkt群组里有成员问他什么时候回去,他翻了翻出行软件里的订单,截图发送。

 

朴灿烈给自己泡上了拉面,在等待的一小段时间里琢磨他新写的歌的歌词到底该怎么表达出来。

 

这个世界大多数的人都觉得,心动啊喜欢啊爱啊,都是藏不住的,捂住了嘴巴都能从眼睛里跑出来。是这样吗?

 

可朴灿烈觉得,对他来说,心动分明是那么好按下的情绪,甚至没有他想来日本滑雪的冲动强烈。

 

那他,究竟是应该写别人的心动,还是自己的。

 

 

 

 

 

 

 

其实心动是真的很好被扼杀在摇篮里。朴灿烈这么多年以来心动过无数次,不论是对谁,每一次都被他很好地及时打住,再过上一段时间,连自己心动的对象都记不起来是谁。

 

连心动都被掐死了,更别提后面的喜欢。

 

回韩国的飞机定在第三天的上午,硬挤出来的时间自然而然不够用,朴灿烈甚至没来得及吃一顿新鲜地道的日本料理,在各种速食的填充下匆忙地坐上了返韩的飞机。

 

起飞巨大的轰鸣让他在那一瞬间开始怀疑自己,这三天分明是可以好好休息的,可以回家见见家人和多芬,究竟为什么要累死累活地跑来日本滑雪。

 

全身上下的细胞都在叫嚣着疲惫。朴灿烈在飞机上休息的也不好,下了飞机整个人都晕晕乎乎的,手机在兜里震动起来才拉回他一点飘散的思维。

 

他看了看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有些不敢相信地睁大了眼睛。

 

“暻…暻秀?”

 

“我在地下停车场,很多粉丝聚在机场,你直接过来吧。”

 

心动一次,被他按下了,两次,被他按下了,三次四次,十次二十次一百次,他手忙脚乱,跟随着心意去接近,又因为惶然而退回。

 

朴灿烈捏着手机,周围都是行李箱的轮子滚动的声音,依稀让他觉得自己回到了嘈杂的舞台上——机器工作的声音,焰火炸在舞台边缘的声音。

 

还有电话那端的人的笑声,台下粉丝的尖叫。

 

他想起来,他非要去日本,其实不过就想逃的远一点。

 

逃离心动。

 

逃离都暻秀。

 

 

 

 

 

 

 

 

时间太久了,朴灿烈只记得自己心动过很多次,不记得第一次到底是为了什么,又是什么时候了。

 

也不记得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他们的相处变的没那么亲昵——或者说,变的不再暧昧了。

 

那到底算是好还是不好呢?到底是谁先牵的头呢?是大家都变了,还是大家都意识到什么了呢?

 

就像千百次的心动终于会变成喜欢,变的让他干脆利落地撇开对其他人的一点小心动,是不是暧昧过漫长岁月,终于也有人突然醒悟不能再这么下去了呢。

 

朴灿烈侧过头去看都暻秀。

 

还是一如既往的那样的装扮,戴着黑色的帽子和黑框眼镜,深灰色的毛衣和浅灰色的围巾。

 

都暻秀家不在首尔,这两天短暂的休息都呆在宿舍里。但其实本来,前几天演出之前,他们在后台见到了朴灿烈的妈妈。

 

亲切地邀着他们去家里做客。

 

都暻秀同意了。

 

也只有都暻秀同意了。

 

于是朴灿烈落荒而逃。

 

都暻秀只在朴灿烈进来的那一刻看了看他,而后没有说话,安静地驱车驶往他们的宿舍。

 

车内气氛尴尬的令人难受,暖气可能是开的太足了,朴灿烈有一种喘不过气的错觉。

 

外面的阳光偏偏还很好,都暻秀打着方向盘,小心地避开了粉丝可能会出现的每一个地方。

 

他斟酌再三,还是选择尽量打破这样沉闷的气氛:“暻秀这两……!”

 

后面的话生生截断,都暻秀像是不明所以地瞟了朴灿烈一眼,很快又专注到路况上。

 

外面的阳光偏偏还很好。

 

好到都暻秀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都反射了日光。

 

就那样撕开朴灿烈还在努力伪装的假面。

 

就好像时光飞速地倒退,退回那年他哄着都暻秀闭上眼,紧张地拿出戒指的盒子,颤抖着手指给他戴上音波戒指一样。

 

那时候他鬼迷心窍地,戴到了都暻秀左手的无名指上。

 

他还记得有一场演唱会上,他拿着一个橡胶玩具的小圈,自然而然地,也戴到了都暻秀的左手无名指上。

 

朴灿烈按着心脏,心想,完了。

 

面对喜欢的人的时候,心动真的是控制不住的。

 

 

 

 

 

 

 

 

车子在宿舍的停车场里熄火那一刻,朴灿烈终于伸手去按住了都暻秀正在解安全带的手。

 

“对不起。”

 

“什么啊?”都暻秀心里很多种可能呼啸而过,最后还是选择了诚实地提问。

 

“妈妈她跟你约好去家里住两天,我……”朴灿烈挠了挠后脑的头发,很歉疚的样子。

 

“没关系的。”都暻秀打断了他,直视了朴灿烈的双眼一瞬,又马上垂下头去,把朴灿烈的手拿开,“我能理解。”

 

能理解什么?

 

他们像是都觉得对方懂自己的意思,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的相处当中理所当然地这么理解了下去。是真的理解吗?

 

宿舍冰箱里还有前段时间留下来的一些食材,临近中午,队里其他成员还没回宿舍,难得边伯贤都出了门,大概是都被之前的行程逼得太压抑了。

 

“一个人在外面应该没吃好吧。”都暻秀从冰箱里一样一样地往外拿食材,帽子已经被摘了下来,头发温顺地垂下来。

 

都暻秀太了解朴灿烈了,如果身边没有人陪同,没有一个要照顾别人的念头,一个人在外面肯定吃不了什么好东西。

 

甚至在宿舍也是的,如果只有他一个人,将就应付的根本看不下去,这也是后来都暻秀下厨越来越多的原因。

 

“把你给别人做菜的心思分一半给你自己行吗?”

 

朴灿烈乐的喜笑颜开的,从此对付自己的伙食的时候真的稍微讲究些了。

 

料理台上整整齐齐地码着切好的食材,跟都暻秀一样的模范。

 

行李和滑雪板还搁在玄关,朴灿烈慢慢靠近厨房里忙碌的背影,伸手覆上都暻秀的左手,顺势揽过了他,低下头去下巴也埋进了他的肩窝。

 

“为什么戴着它?”他问,“不是已经很久没戴了吗?”

 

都暻秀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他赶着去接朴灿烈,忘记把戒指摘下来的事。

 

“我……就是……”

 

“不要说谎。”

 

朴灿烈又说了一遍:“不要说谎,都暻秀。”

 

我的心跳跳的像打雷一样,我不想再继续欺骗自己对你的心动都被扼止了,它们明明聚少成多地变成了我对你的喜欢。

 

也请你,说实话吧。

 

 

 

 

 

 

 

 

接近的速度远比疏离的要快,朴灿烈和都暻秀几乎是飞奔着来到对方的身边,越靠越近。

 

直到越了线才匆忙地往回赶,却只有第一步是踏得又快又狠,在那之后就是日复一日的步履维艰。

 

生生拖沓到了现在。

 

他又转身了。

 

用比第一次去接近更快的速度跑向那个人。

 

 

 

 

 

 

 

 

可以确定了吗?

 

都暻秀问自己,可以确定吗?朴灿烈也一样的,喜欢着自己。

 

羽绒外套进门的时候就被脱了下来,朴灿烈身上的热度慢慢地笼罩住都暻秀,甚至左手上都烫的惊人。

 

“喜欢我吗?”都暻秀闭了闭眼,声音哑的发抖。

 

“喜欢的话,就照你所想的去理解吧。”

 

 

 

 

 

 

 

 

喜欢你啊。

 

喜欢你啊。

 

喜欢你啊。

 

全世界最喜欢、最不敢喜欢的人,就是你啊。

 

都暻秀。

 

锅里的水沸腾开了。

 

朴灿烈把都暻秀转过来,第一口亲在了他细软的刘海上。

 

“我喜欢你。”

 

“喜欢很久很久了。”

 

都暻秀终于把眼睛都睁开来,看着朴灿烈变的柔软的目光,和眼里的自己。

 

那我也会用更快的速度跑回来,跑向你。

 

都暻秀用左手摸了摸朴灿烈的脸,然后抬头吻了上去。

 

多郑重,这一次我们的心动。








————————————————————





关于《心动》一些想说的话


先从《人质》开始说吧。


《人质》是我这学期初跟鱼肚青老师在日常瞎扯淡里开的脑洞,当时我是想让她写给我看的,然而nili鱼肚青大大过于高冷拒绝了我。于是我又提议说,那咱俩一人写一个结局吧,然而nili鱼肚青大大过于高冷又拒绝了我。

后来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我,在某一个下班回学校的晃晃悠悠的公交车,在昏昏欲睡里想到了许许多多《人质》里的片段。

当时其实不想写HE结局的,一是因为差不多的情节出现过好多次,二是我对现有的结局很满意了,三…三不可说。

不过后来想想还是有些遗憾,《人质》的世界里他们晦涩地没能拥有一个敞开心扉的拥抱,或许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里有呢。

《心动》的那个世界里,他们都要勇敢一些。

最后《心动》作为灿嘟日的贺文与大家见面,希望你们能从全世界最好的灿嘟那里,得到一些感动和幸福。




 
评论(24)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mini/Powered by LOFTER